快乐小神仙

快乐星球常驻居民

【贾正】无题

·深夜短打 OOC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今日短打· 贾正


停电了。


沙发上看着一片漆黑的朱正廷盘腿呆坐着。


这是他和黄明昊分手的第三个星期。其实朋友都觉得他们是闹着玩的,六七年的感情怎么可能说断就断。可是朱正廷觉得黄明昊这次是来真的。不像是以前的小打小闹。


刚开始一两年的时候的确是甜甜蜜蜜如胶似漆。但是时间长了,哪对情侣不会出现分歧呢。在越演愈烈地争吵中,朱正廷先提出他要搬出去,他也确实这么做了。他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又容易对黄明昊心软,只要黄明昊来范丞丞家黏他一两回,他也就跟人回去了。


可这次是黄明昊提出的要搬出去。


具体的吵架原因他也忘记了,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总为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争吵。其实无非是确认对方还在不在乎自己罢了。

时间越长反而越不会谈恋爱了。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被黄明昊缠着一起上学放学,到了家门口他也不回自己家,非要在朱正廷家吃饭。朱妈妈也宠着他,就这样几年都一起吃晚饭。 朱正廷要考大学那年他也不是没想过要不要去别的城市,那时候他和黄明昊还暧昧不清藕断丝连地,他还在犹豫。倒是黄明昊知道了这消息急匆匆就翘课跑回小区怒敲朱正廷家的大门,
“朱正廷!你不许走,不许逃跑!”

朱正廷当然要开门教训这个逃课的坏小孩啊,但是当他打开门看到眼睛泪汪汪,眨巴眨巴看着他的黄明昊,他忽然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最在乎的人就在自己眼前,黄明昊一把抱住了朱正廷 “哥哥,不要走好不好?”

抱着黄明昊,朱正廷心里也酸得不行,比吃了青柠檬还难受。他没办法对黄明昊不心软啊。


留在了本市,生活和原来的也没多大差别,要说最大的不同,大概是恋爱了四五年以后和家里坦白了。 其实朱正廷没想着要这么早公开,主要是年纪摆在那里,他也没有信心以后黄明昊对他还有没有那股新鲜劲儿,保不准他再过一两年就腻了呢。 范丞丞经常嘲笑他万一人老花黄以后给黄明昊抛弃了可怎么办,对啊,他自己也想过,那又能怎么办呢。

可是小孩儿好像知道了他这个顾虑,有一天突然就带他回家了。朱正廷也不是没来过黄明昊家,在黄妈妈的嘘寒问暖下他还是有点想退缩了。 没想到黄明昊倒好,直接说他已经跟他爸妈做了几个星期的思想工作了,他爸妈也知道朱正廷的为人,肯定是自家熊孩子喊着闹着要缠着他的。他们家就他一个宝贝儿子,正廷又那么好,那还能怎么办,当然选择慢慢接受啊。


朱正廷承认他听到的时候真的非常感动,可又觉得自己对不住小孩儿,他独自和父母摊牌了,而自己却什么还没做,爸妈来自己家还要黄明昊躲躲藏藏地。 可是黄明昊倒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你不是老不安心吗?觉得我小孩子脾性定不下来,这下这个定心丸够放心了吧。”

老天,是不是范丞丞偷偷指导他了。当初奶呼呼的小恋人好像也能保护他,让他安心了。


其实朱正廷偷偷地给黄明昊打过电话,用的是街边报纸摊随便买来的号码。接通以后他什么也没说,倒是黄明昊好像开朗的很,“喂,我是Justin,您哪位?” 回答他的只有许久的沉默,隐约好像听见了旁边朋友的调笑声“又是哪个学妹来找我们的Justin学长啊?” 黄明昊似乎把手机拿下来确认了一下号码,“喂?喂?不说话我挂了啊。” 朱正廷还是没有出声,电话被挂断了。


原来他没有自己好像过的也还不错。


明明是自己先提的分手,怎么会更难受。分手了三个星期他就窝在家里三个星期,不酗酒也不抽烟,就一个人呆着。跟黄明昊在一起了七年,从来没有尝过孤独的滋味,他现在知道了。原来在他忙论文忙工作的无数个日夜,黄明昊都是在家里这样等他的。


十一月的b市停电了真让人难受,朱正廷裹紧了毯子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半夜他突然感觉所有灯一下子都开了,他被刺眼的光亮醒了,艰难地抬起眼皮,听到了钥匙开锁的声音。

门开了,是黄明昊和他的行李箱。

“宝宝,停电了我怕你会害怕,我把电费交了。”

他急匆匆地锁门,然后快步走到沙发旁抱着朱正廷,“宝宝对不起。”


朱正廷还是迷迷糊糊地,但是本能地抱着黄明昊,“你终于回来了。”

评论(5)

热度(92)